重庆市九龙坡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大数据发展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07MB1502299Y/2021-0000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九龙坡区大数据发展局
[ 成文日期 ] 2021-08-04 [ 发布日期 ] 2021-12-22

重庆市九龙坡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重庆市九龙坡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坚决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传播扩散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疫情形势和进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统一思想认识

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临战状态,严防死守、慎终如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局干部职工要按照工作分工认真履职担责,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有三严”要求,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巩固、防控要求再落实、防控措施再强化,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按照全市、区工作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分级响应各项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及时跟踪研判疫情发展趋势,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局机关干部职工不出现任何一起新冠肺炎感染病例。

    二、切实严管工作人员

729日起,全局机关干部职工暂缓休假(法定节假日除外),原则上不能离渝外出;如确需离渝的,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报批手续并详细报备外出地点、途径路线,且不得前往疫情重点地区和中高风险区;已离渝外出的,应尽快返回,并在外出期间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及自己的健康码,一旦发现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应第一时间向办公室和居住地区村(居)委报备,按规定配合做好健康监测、隔离防护、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提倡到区级机关食堂就餐。

三、切实管控办公区域

快递包裹一律放置在门禁外物品暂存桌上,取件时先使用酒精喷洒消毒。各科室办公区域由各科室自行负责消杀,会议室、厕所、走廊等公共区域由办公室安排专人每周消杀1次。

原则上不准许非在局办公人员进入局机关办公区域招商引资、材料申报等工作原则上采取视频电话、邮寄等方式进行确需进入局机关办公区域者,需经体温测量、渝康码或行程卡查验、信息登记、手部消毒等程序后予以放行,并全程佩戴口罩

四、切实减少集体活动

要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原则,根据集体活动规模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尽量减少举办或不举办集体性、聚集性活动,如确需举办,要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和动态调控,切实做好人员排查、健康告知、健康筛查、通风消毒等预防措施,严格落实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等防控要求,并简化活动环节,尽量减少人群聚集。

    五、切实强化宣传引导

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开展防疫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全局干部职工主动做好个人防控措施,自觉接种新冠疫苗,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不松懈。加强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佩戴口罩前往就近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排查,如实主动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并在就诊过程中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如非必要不前往疫情重点地区和中高风险区,文明劝导有关企业等人员暂时不来区返区。同时,要进一步强化涉疫信息管理,严禁将各类敏感信息发送给无关人员或转发到微信群、QQ群,严禁泄露公民个人隐私信息。对违规传播内部信息造成不良影响的人员,要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六、切实加强疫苗接种

要严格执行《2021年下半年九龙坡区新冠疫苗接种实施方案》,由办公室建立完善局机关干部职工及其亲属接种人员台账,按照“应接尽接”原则,清单化管理应接种对象、已接种人群、未接种人群,逐一对账销号,确825日前完成第一剂接种、925日前完成全过程接种,因故不能如期完成接种的干部职工应向局党组作出书面说明并提交相关印证材料。局机关干部职工要积极动员家属及共同居住人员前往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做好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同时,还将适时采取中医药等措施做好呼吸道传染预防。

七、切实做好应急处突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我局成立应急处突工作组,在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局机关发现新冠肺炎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或疑似情况,立即启动应急状态,全力做好应急处置措施。当送诊对象核酸检测正常,隔离人员期满正常,机关无新发异常状况,经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后,应急状态予以终止。


附件:区大数据发展局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图


重庆市九龙坡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

202184


附件


区大数据发展局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

流程图

重庆市九龙坡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办公室                        202189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