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城市管理局 > 焦点图片

区城市管理局:垃圾分类青年先行 号召西部计划志愿者当好宣传员

日期:2020-07-10

为积极响应环保号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充实志愿者文化生活。7月8日,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团区委举行“九龙坡区西部计划志愿者述职会暨垃圾分类活动”。号召全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当好宣传员,认真学习传播垃圾分类知识,切实增强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广泛宣传垃圾分类,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垃圾分类知识抢答、垃圾分类小游戏提高了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当好参与者,努力养成垃圾分类习惯,积极参与学校、社区、单位组织的环保主题活动”“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自觉分类投放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场所产生的垃圾”“通过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增加二手物品的重新利用,优先选择再生物品等方式减少垃圾产生量,共同建设美好家园”……活动现场,九龙坡区西部志愿者们纷纷表达自己对意愿。

九龙坡区全面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目前,全区公共机构及相关企业已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谢家湾街道、二郎街道、渝州路街道、九龙镇、杨家坪街道、华岩镇实现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全覆盖,其余街道至少2个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累计建成14个分类示范行政村,23个分类示范小区,全区示范区域居民知晓率达90%以上,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