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城市管理局 > 焦点图片

重庆市“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暨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九龙坡区举行

日期:2021-03-19

为大力推进大城众管,有效推动社会公众广泛深入了解并主动参与城市管理工作,着力构建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格局,3月19日,重庆市“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暨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文化广场拉开帷幕。

在杨家坪步行街主会场,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开设多个宣传台,开展垃圾分类大接龙、变废为宝达人教你做、垃圾分类知识竞答等互动活动及城市管理成果成效展示、城市管理政策法规宣传、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号推广等服务,现场受理市民咨询服务。设置系列展板,展示垃圾分类、坡坎崖治理、人行道提升、公厕建设等民生实事及“马路办公”、城市综合管理“七大工程”成果,利用大屏幕循环播放城市管理宣传片,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城市管理工作,吸引市民参与和驻足观看。在石桥铺、九龙街道、二郎街道、西彭镇等13个分会场,各镇街开展垃圾分类快板、三句半、我是环保达人等城市管理互动宣传,组织城市提升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文明劝导、垃圾分类宣传、义务植树等城市管理志愿服务,营造出全区发力、全面开花、全民参与的良好城市管理服务氛围。

本次活动,除杨家坪步行街主会场外,九龙坡区还在仁悦天地广场、盘龙中央广场、华润万象里设置3个主要分会场,各镇街设置城管服务分会场,全区形成“1+3+N”宣传模式,全面铺开城市管理服务主题活动。

在接下来的一周内,九龙坡区还将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十进”宣传、洁净生活实践等活动,邀请市民群众走进环卫清扫、绿化管理、城市管理执法、垃圾处理等城市管理一线,真实感受城市管理一线的工作内容、工作环境,引导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关爱城市管理一线工作人员,关注并参与城市管理工作,构建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美好家园的良好格局,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