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财政局 > 部门信息

区财政调研村级运行经费保障情况

日期:2020-12-31

为进一步完善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机制,推动全区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深入实施,近日,区财政对全区实行镇体制的单位进行了走访调研。

全区共有44个行政村,村干部294人。现行村级运行经费是由区财政、镇财政共同保障,根据区政府《关于印发<关于完善区对镇财政管理体制的意见>的通知》(九龙坡府发〔2013〕23号)文件精神,区财政核定镇级支出基数,基数中包含村委会人员及公用经费,以保障村委会正常运行。期间经过三次支出基数调整,目前执行的支出基数中,村公用经费水平在4万元,村干部基本补贴人均4.4万元。

下一步,区财政局将根据本次调研情况,邀请镇村两级代表召开座谈会,进一步完善区、镇、村三级保障机制,出台相关文件明确区镇两级财政的支出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