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财政局 > 焦点图片

九龙坡区财政局召开基础设施公募REITs政策研讨会

日期:2020-05-15

 

2020年4月30日,中国证监会、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同时就《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引起市场高度关注和热烈讨论。

为及时了解行业机构和区属国有企业对基础设施公募REITs相关政策的意见、建议,加强供需双方的沟通交流,共同推动基础设施公募REITs稳妥起步,区财政局于5月12日下午组织召开研讨会,邀请区级相关职能部门、区属国有企业以及银行、证券行业机构参加了会议。

参会各单位一致认为,公募REITs是连接产业、资产和资金的有效金融产品,试点推出基础设施公募REITs对于盘活存量基础设施资产,扩大有效投资,强化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进一步丰富资本市场投融资工具等具有重要意义。短期看有利于广泛筹集项目资本金,降低债务风险,是稳定投资、补短板的有效政策工具;长期看有利于降低实体经济杠杆,推进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推动基础设施投融资市场化、规范化健康发展。参会行业机构表示,公募REITs业务对公募基金管理人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行业机构正在抓紧研究政策内容,做好内部制度、流程、人员以及项目方面的准备,支持和推动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工作顺利开展。

渝隆集团作为平台公司,讨论了REITs性价比的问题,现阶段试点项目都是国家级项目,区级层面还处于观望的阶段。

区财政局负责人对参会单位提出的建议作了简要回应。下一步,将持续关注职能部门后续规则的出台情况,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确保试点工作稳起步、良性发展,也希望行业机构能够客观理性看待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