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公安分局 > 部门信息

授旗!在烈士的注视下,“芦振龙青年突击队”许下庄严承诺

日期:2022-05-13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五四”青年节前,在九龙坡区凤西路烈士公园芦振龙烈士纪念碑前,在这位“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的注视下,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20余名青年民警重温人民警察誓词,许下庄严承诺。仪式上,分局政委廖真贵为二郎派出所“芦振龙青年突击队”授旗,标志着芦振龙烈士的英雄事迹及其代表的九龙公安精神在一代又一代青年民警中传承。

据了解,2020年以来,二郎派出所选拔“最美民警”谢云坤、破案能手李军、研判专家杨浩等一批先进青年民警,组建以辖区公安英烈精神为引领的“芦振龙青年突击队”,牢牢坚守“为辖区捍平安,为群众谋福祉”工作理念,着力锻造“四铁”公安队伍。突击队聚焦涉黑涉恶、两抢一盗、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坚持“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全力突击攻坚,成功破获全民反诈典型案例涉聋哑人诈骗案、涉案1200万元特大销售假冒伪劣香烟团伙案、公安部挂牌督办电信诈骗案等。今年以来,该所为群众追赃挽损150余万元,挽损案件数180余件,位列全局第一。

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突击队获评九龙坡区青年文明示范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