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公安分局 > 部门信息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西彭大队 深入辖区外卖站点开展交通安全专题宣传教育

日期:2023-05-06

为进一步提升外卖配送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近日,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西彭大队深入辖区外卖站点开展交通安全专题宣传教育。

活动中,民警结合外卖骑手的职业习惯、驾驶特点,通过讲解辖区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的方式,向外卖骑手深度剖析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骑行接打电话、闯红灯、随意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险性,倡导大家要坚决摒弃交通陋习,安全驾驶、文明出行,争做文明交通的传播者。同时,民警督促站点责任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积极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学习培训会,定期进行摩托车维护保养,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生产条例,并签订安全承诺书。

骑手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深刻了解到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危害,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良好驾驶习惯,同时也会提醒家人在驾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时需要注意的道路交通安全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