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公安分局 > 部门信息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西彭大队开展“礼让斑马线”交通安全文明劝导与宣传活动

日期:2023-05-19

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意识,积极营造文明礼让和谐道路交通氛围,近日,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西彭大队开展“礼让斑马线”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民警、辅警在辖区重要道路、校园周边路段设置文明劝导宣传点,向过往机动车驾驶员、非机动车骑乘人行人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斑马线的作用和不礼让斑马线的危害,广大交通参与者深刻认识到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以及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提醒行人过马路时要看红绿灯、走斑马线遵规守法,不随意横穿马路、争道抢行相互礼让,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同时对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乱闯红灯等交通陋习进行劝阻。本次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文明出行的意识,为构建辖区平安和谐交通秩序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