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经济信息委 > 焦点图片

区经济信息委“三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0-05-21

一是宣传指导到位。严格执行“6大片区+100名企业复工指导员+1000名疫情防控专管员”分片包干服务指导制度,指导督促企业先按照“七项防疫制度”、“五个必须”防控承诺和九大类50项职工防疫操作手册等建立隔离室、开展自查,再提交复产审查,从卫生入手做好防疫工作。通过qq、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及时传达相关文件精神,督促各镇街、园区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实现全覆盖。

二是物资保障到位。6大片区分别建立信息交互通道,实行指导服务标准化管理,并积极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防疫物资保障。为全区争取市级调拨一次性医用口罩127000个,为41家企业争取物资并派发消毒液144桶、酒精33箱、额温枪60把。积极协助企业购买口罩5.1万余个,为企业协调发放口罩约30万只、消毒液30余吨。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工业企业持续保持疫情“零发生”。

三是安全检查到位。结合五一长假安全生产检查,对全区255家规上工业企业进行摸排,并实地抽查检查部分工业企业疫情防控落实情况。针对现场检查情况,及时指导企业整改,对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不足和督导、服务不到位的地方,及时督促整改到位,确保疫情防控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