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交通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交通局 > 部门信息

区交通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交通运输行业“人、物、环境”三方同防

日期:2021-06-21

近期,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为防止新冠病毒通过交通渠道在我区传播,我局多措并举,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筑牢交通运输疫情“防火墙”。

一是严防严守,防止病毒通过客运旅客传播。按照“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的原则,严把陈家坪、西彭两个客运汽车站的疫情防控关,对日均进站的400余班次、3000余人次进行防疫排查,确保进站乘客体温正常。督促轨道运营公司严格落实日常疫情防控措施,对日均进站的20余万旅客全部进行体温检测,避免体温异常等带病人员乘坐轨道交通。

二是常检常消,防止病毒通过进口货物传播。督促辖区6家冷链运输企业以及15家承运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企业严格查验承运进口货物海关报关单据、检验检疫证明及消毒证明,并做好承运进口货物的车辆消毒工作台账。安排专人每日登陆“单一窗口”集装箱消毒检测系统查询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入关情况,筑牢常态化监测预警防线,杜绝新冠病毒通过进口货物途径传播。

三是勤查勤访,防止病毒通过公共环境传播。定期对交通运输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及检查工作。督促辖区5家长途客运企业强化辖区400余台长途客车的消杀工作;督促西部公交公司做好辖区2000余台营运公交车辆的消杀工作;要求各行业企业做好内部消杀及外来人员排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杜绝病毒在公共环境及交通工具中传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