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交通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交通局 > 部门信息

区政务服务大厅交通窗口 “不为群众办业务” 群众居然给好评

日期:2021-09-10

区政务服务大厅交通窗口自设立以来,先后为辖区企业群众办理各项业务达50余万件,企业群众对窗口服务反响一直较好,但在服务企业群众的过程中时常发生这样的怪事,“不为群众办业务”还获得了办事群众的好评。

2021年9月8日,一名办事群众来到大厅窗口,办理从业资格证注销业务,交通窗口工作人员查询了他的从业资格证信息后,发现他的从业资格证只超期了136天,180天以内属于还可以换证的情形,便提醒办事群众可以不用注销从业资格证,按告知书准备好换证材料就可以办理换证业务。可是该群众觉得准备继续教育学习材料太麻烦,打算注销从业资格证,交通窗口工作人员设身处地地给他分析得失利弊,告知他换证材料如何准备以及如何获取,比如继续教育学习可以在手机上完成,三年内无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证明也可以在手机app小程序12123上下载打印。办事群众发现准备换证材料其实很简单,为进一步打消办事群众顾虑,工作人员明确告知窗口办理业务不收取任何费用,保留从业资格证也不需要花费什么成本。听完讲解后,该办事群众满意地离开了窗口。虽然这名办事群众没有办成他原本想要办理的业务,但他还是在窗口评价器上给了交通窗口工作人员一个完全满意的好评,诸如此类的情形只不过是交通窗口人性化服务的一个缩影。

一直以来,区交通局把企业群众的需求作为提升服务质效的导向,把企业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评价服务工作的唯一标准,不断加大放管服改革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拓展企业群众办事渠道,打造真情和谐的服务氛围。交通窗口秉承着一切为企业群众着想的理念,从细微处入手,站在企业群众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最大限度地维护企业群众的利益,诸如办理驾培、网约车等行业趋于饱和的业务,在办理业务前都会提醒企业群众做好相关行业现状的市场调查、按程序进行风险告知,避免企业群众因盲目投入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这些以人为本的服务,在展现九龙交通人良好服务的同时,也赢得了辖区企业群众的信赖和高度赞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