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交通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交通局 > 部门信息

九龙坡区交通局“五到位”力保中秋国庆交通行业安全

日期:2021-09-18

为喜迎中秋国庆双节,营造安全祥和行业环境,九龙坡区交通局系统干部职工积极作为、狠抓落实, “五到位”全力确保行业安全稳定。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9月13日,组织召开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中秋国庆行业安全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相关科室、各事务中心全面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严格落实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五在要求,督促行业企业严格落实“十条措施”及安保反恐各项工作要求,确保中秋国庆期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道路运输行业检查到位。中秋节前,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全员出动,积极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先后共检查企业18家,排查出安全隐患30处,完成整改16处,督查企业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加大节日期间安全工作力度。

三是公路隐患排查治理到位。区公路事务中心结合全国自然灾害普查工作,加大对辖区公路、桥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尤其加大对漫水桥、漫水路段及冬九路“杀人湾”等的整治力度,确保车辆行驶安全。

四是水上隐患排查治理到位。区港航事务中心邀请专家对166舰进行停靠安全检查,并对红蜻蜓码头和旭源公司进行节前安全检查,督促企业、码头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尤其加强重点时段的安全防范。

五是监督检查工作到位。局领导带队对各科室、各事务中心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检查,重点对人员密集的陈家坪汽车站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和道路运输风险监管平台建设情况等开展检查,确保重要时段、重点部位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