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交通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交通局 > 部门信息

区交通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12-23

为及时贯彻落实12月16日上午区“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精神,压实交通运输防控组防疫责任,做细做实交通运输防疫工作,12月16日中午,区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任兴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交通运输领域“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了近期国务院及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区“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对当前及下阶段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针对进入冬季以来全国局部散发和聚集性疫情此起彼伏的特点,交通各科室、各中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强化防控措施,严格防疫要求,筑牢交通防线。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警惕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防疫工作安排部署,特别是16日上午春奎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上提出的要求,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局系统干部职工要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加强指导督促,严格落实“四早”工作要求,压实四方责任,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杜绝疫情通过交通环节传播、扩散。二是从严从紧,加固防线。要督促我区交通运输企业严格按照行业防疫指南要求,落实“人、物、环境”三同防,加大消毒、通风频次,严把交通关口,坚决阻断疫情通过交通途径传播。督促交通建设工地严格管理,加强员工排查。局系统干部职工要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离渝,减少聚集,减少出行,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三是坚持不懈,压实责任。要完善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时刻保持应急处置状态,严格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保持信息24小时畅通,对交通行业各种突发事件,要及时赶赴现场有效处置,并按规定及时上报,做到人员、设备、设施、物资、能力“五个到位”,随时应对疫情突发情况。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大对交通运输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力度,压实企业疫情防控责任,及时发现车站、码头、客运及冷链运输车辆等重点部位疫情防控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及时补漏洞、补短板,确保交通行业疫情防控每一项工作、每个环节责任到人、到岗。四是应接尽接,全员覆盖。按照区专题会疫苗接种工作要求,要加大行业从业人员疫苗加强针接种督促力度,按照“一天一调度,一周一约谈”工作方式,促使行业从业人员全员接种疫苗加强针。并统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接种加强针,安排干部职工3至11岁子女接种疫苗,确保12月30日前应接尽接,全面完成接种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