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交通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交通局 > 部门信息

5.11李春奎书记带队调研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疫情防控查验点

日期:2022-05-12

5月11日上午,区委书记李春奎带队对我区西彭、小塆两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疫情防控查验点进行调研。我区查验点分别设置于西彭/西彭北收费站出口外200米处和小塆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外500米处,对外省市收费站上道来渝返渝小客车司乘人员进行查验,核查其“两码一测”。4月26日晚,区交通局激活应急预案,紧急调拨物资1600余件(套),其中,防护服200件、护目镜200件、口罩1000个、外科手套200双、帐篷4套、对讲机12部、笔记本电脑2部、消毒液、酒精消毒喷雾、手部免洗消毒剂若干,全面保障查验点基本防护物资需求。局长任兴文、副局长邓新桦亲自现场调度,在西彭镇的配合下,于23时30分完成2个收费站查验点设置,首批值守人员立即对来渝返渝车辆司乘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查验。

调研组详细了解查验点人员职责分工、查验流程、异常处置等情况,并现场查看相关记录和台帐,同时亲切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对查验点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区交通运输防控组每班安排值守人员共计18人(2个查验点各9人),截至5月10日,共安排值守人员共计601人次,累计查验车辆683辆,核查司乘人员1349人次,完成核酸检测148人次。5月2日西彭查验点拦截到上海来渝返渝小型客车浙B9K5E2,完成相关检测及登记工作后,已将该车引导至隔离点集中隔离;5月6日小塆查验点拦截到截到上海来渝返渝小型客车川Q6903Z,车上乘客3人,该车自述前往四川宜宾,不慎下错道才到小塆,经请示市级部门及西彭镇同意后由交巡警支队护送该车由小塆重新上道。

春奎书记对查验工作提出“三务必”要求:一是务必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防疫部署,慎终如始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聚焦每一个关键细节,严控每一道重要防线;二是务必严格执行防疫点职责分工和处置流程,以最坚决、最果断、最严厉的措施,高效精准防控,筑牢筑实交通运输一线疫情防线;三是务必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线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按时进行核酸检测,确保自身安全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