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交通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交通局 > 部门信息

问渠那得清如许 为有警钟常自鸣——区交通局公路事务中心开展廉政风险自查自纠活动

日期:2023-05-23

为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标本兼治消除廉洁风险,综合施策筑牢廉洁防线,九龙坡区交通局公路事务中心党支部深入开展廉政风险自查自纠活动。

一、梳理风险清单,明确防控措施

中心各部门、全体党员及在编人员按不同层级梳理廉政风险点,明确岗位职责与党风廉政建设职责的一岗双责,并从思想道德、岗位职责、外部环境、业务流程四个维度进行剖析,评判风险等级,制定防控措施。共排查廉政风险点21个,评定风险等级95条,制定防控措施95条。

二、召开党员大会,深入自我剖析

召开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及在编职工对廉政风险进行深入剖析。首先由个人、部门负责人、支委委员、支部书记逐级自查,深度自省。然后同志之间互相点评提醒,互相“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最后罗斌书记作总结讲话,强调要充分认识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性,以赵远航案件为警醒,算好自己的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等七本账。要严格落实廉政风险各项要求,以职务活动为核心 ,提高防范风险的意识,提出化解风险的措施。要确保廉政风控取得实效,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形成一张网,紧盯关键人约束用权,紧盯关键处有效管控,紧盯关键时强化监督,将廉洁之风长扬,廉政之钟长鸣。

三、靶向施策自纠,落实自我整改

综合管理部核实清理食堂用餐人员,细化菜品验收程序,严控食堂费用超标。安监部强化作风整顿,规范执法行为,严防“吃拿卡要”。养护部细查项目管理,严控收方程序,压实责任和多方监督双向发力。

“问渠那得清如许 为有警钟常自鸣”,我们要扭住严格自律这个内因,提高全体职工自我管理力,划清边界以防“无意破窗”,加固边界以防“蚁穴溃堤”,严守边界以防“温水煮蛙”,让警钟长鸣、时刻自省自查自纠,打造崇廉尚洁的干部职工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