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教育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教委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基层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教师管理 > 教师资格认定

九龙坡区教师资格认定工作问答

日期:2023-02-15

一、教师资格现场认定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1.九龙坡区户籍内申请人提供户口簿主页、本人页、增减页原件及复印件1份(申请人申请类型选择户籍所在地的须提供)

2.九龙坡区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学籍档案证明(申请人申请地类型选择就读学校所在地的须提供)

3.九龙坡区有效期内居住证申请人提供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申请人申请地类型选择居住地的须提供)

4.学历证书(网上校验未通过须提供)

5.普通话合格证书(网上校验未通过须提供)

6.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医院出具的体格检查证明(关注当年报名系统注意事项及要求)

二、符合什么条件才能在重庆进行教师资格认定?

(一)户籍在重庆市内,或者持有重庆市有效居住证的中国公民,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参加全国教师资格统一考试,成绩合格且在有效期内;

2.2015年及以前入学且首次申请教师资格的全日制往届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生。

(二)列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的我市普通高校本、专科应届毕业学生及在我市就读的研究生和全日制专升本学生。

(三)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在我市参加教师资格考试合格的港澳台居民;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在我市居住的港澳台居民。

(四)在重庆市范围内服役的现役军人或现役武警。

三、从事教师工作是否必须具备教师资格?

从事教师工作必须具备教师资格。根据《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的规定,国家实行教师资格制度,中国公民在各级各类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中专门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应当依法取得教师资格,教师必须持证上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