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教育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教委 > 部门信息

九龙坡区教委及相关学校赴昌都市看望慰问援藏教师

日期:2020-10-23

10月12日至16日,由九龙坡区教委、杨家坪中学、铁路中学、渝高中学等组成的援藏教师慰问团到昌都看望慰问教育系统援藏干部教师。

慰问组一行先后到昌都一高实地了解援藏干部教师工作情况,并与昌都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昌都一高校级干部、援藏教师代表举行座谈会。昌都一高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对援藏教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援藏昌都一高校长陈玉兵作为重庆市“组团式”教育援藏领队介绍了本轮教育援藏基本情况以及援藏一年来学校建设和发展情况。

九龙坡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区教育基本概况,对援藏干部教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九龙坡区教委表达了对援藏教师的深切关怀和慰问,希望教委相关科室及各派出学校与昌都一高加强沟通交流,继续支持教育援藏工作,同时要关心援藏教师的工作和生活,让援藏教师无后顾之忧,希望援藏教师牢记使命,敬业担当,多方位多渠道与本地教师进行业务交流,共上台阶。

昌都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做了总结讲话,一是对九龙坡区教委的教育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二是希望各方共同搭建援藏教师教研教改示范引领平台;三是重庆市教育援藏团队要为昌都教育出谋划策,提供智力支持。各方要落实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各派出单位与受援学校之间进行全方位的合作,推动昌都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九龙坡区教委为昌都一高进行了捐赠。

在慰问援藏干部教师期间,双方还加强了活动交流,通过向援藏教师和当地师生宣传推介重庆“双晒”第二季九龙坡专场活动,援藏老师和当地师生们都被九龙坡的美景文化深深吸引,也为举行的少儿绘画义卖所感动,纷纷表示将持续关注九龙坡,为九龙坡点赞,并参与了少儿绘画作品爱心购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