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教育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教委 > 部门信息

九龙坡区教育系统举行“最美朗读者”现场展演活动

日期:2021-04-02

331日上午,由区委宣传部指导,区教委主办的九龙坡区教育系统“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最美朗读者现场展演活动在重庆市育才中学校举行。区委、区人大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区委宣传部、区关工委、区教委、区文化旅游委、团区委相关负责人,区教委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全区中小学分管德育校级干部、中层干部,首届“行知杯”最美朗读者活动专干,相关演出人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约500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序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5个篇章,每个篇章由100名师生组成,通过诗歌朗诵、童谣传诵、原创情景朗读、经典故事朗读等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伟大历程,引导中小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去年12月,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大力实施学校美育特色特长发展,深化我区全民阅读活动,建设书香九龙,区教委会同区委宣传部开展了九龙坡区首届“行知杯”最美朗读者活动,共有团体+个人184个朗读节目参选。经过专家评审,评选出“十佳朗读之星”,团体朗读一等奖10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23个;个人朗读一等奖10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23个;优秀指导教师奖88个;优秀组织奖15个。当天的活动中,与会领导为“十佳朗读之星”颁发了荣誉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