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教育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教委 > 部门信息

川渝两地携手召开新时代幼儿园园本课程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1-06-21

近日,由重庆市教育学会、四川省教育学会、教育部西南教育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九龙坡区教委主办的“传承中华美德,培养时代新人”新时代幼儿园园本课程建设研讨会在九龙坡区谢家湾幼儿园举行。重庆市教委、重庆市教育学会、四川省教育学会,九龙坡区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九龙坡区教委、区教师进修学院相关负责人,成都新都区、九龙坡区部分幼儿园园长共1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课例观摩、线上线下互动研讨、专家报告等形式,深入探讨幼儿园课程体系建设。谢家湾幼儿园围绕“好习惯,好人生”的办学理念,展示了劳动教育、健康活动、习惯养成、幼小衔接等课例。谢家湾幼儿园、新都区机关幼儿园的园长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会专家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顾问成尚荣,教育部西南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主任、原西南大学常务副校长宋乃庆西南大学副校长陈时见分别做了题为《做中国立德树人的好老师》《增值评价促进我国新时代幼儿园高质量发展和特色发展》《幼儿园课程建设与教师发展》的专题报告,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思想洗礼,为幼儿园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除了现场分享,中国教科院副研究员高丙辰还通过视频方式做了题为《中国学前教育发展趋势》的报告,贵州省贵阳市实验幼儿园也带来了线上视频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