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教育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教委 > 部门信息

我区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日期:2021-09-11

99日,我区第37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在区会议中心举行。

区委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153万九龙坡人民,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九龙坡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肩负起时代的重任,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奋斗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为九龙坡教育事业发展再立新功,为建设“三高九龙坡、三宜山水城”贡献更大力量。区人大、区政协负责人出席。

活动现场播放了《做亮九龙教育特色,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专题片。据悉,2020-2021学年度,全区教育系统实施名师引领工程,培养中青年骨干教师1000名,学科教学名师500名,学科带头人300名,九龙名师100名,上学年获得市级及以上奖励76人次。

活动对我区在2020-2021学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522名成绩突出教师及教育工作者、10名最美教育工作者、10名第二届优秀教师“行知奖”获得者、2名名校长(书记)工作室主持人、8名名师工作室主持人、3名重庆市特级教师、18名九龙名师进行了表扬。火炬小学、区特教学校、铁路中学、铜罐驿实验学校、区工艺美术学校、高新实验一小、育才中学等7所学校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向大家分享了所在学校的教育教学成果,以及教书育人的感人故事。

区委负责人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教育质量实现了新提升,教育改革书写了新篇章,教育民生彰显了新成效。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倾尽爱心、教书育人的至诚情怀令人感动,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的高尚品德令人景仰,努力钻研、精益求精的执着坚持令人佩服,敢于创新、追逐梦想的奋斗精神令人赞叹。

区委负责人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抓牢“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等战略机遇,扎实践行“行知精神”,聚焦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化、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化、职业教育“双优”一体化、智慧教育现代化和“科艺”融合特色化,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率先建成高质量教育体系,率先建成新时代教育强区,不断拓展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为实现全区“三高三宜三率先”发展愿景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区委负责人寄语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先进典型为学习榜样,坚定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涵养师德师风,修身正己、趋美向善;练就过硬本领,终身学习、改革创新;传承师者仁心,乐于奉献、爱满天下,争做胸怀大爱、淡泊名利、精于教学、智慧仁爱的“灵魂工程师”。

区委负责人号召各级各部门以重教为先、兴教为要,对教育发展满腔热情、全力支持,对教师队伍充满感情、真正关心,在保障教师待遇上下实功,在落实教师职称上下深功,在优化教师培养上下细功,在减轻教师负担上下真功,切实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参加活动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相关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