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教育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教委 > 部门信息

九龙坡区“五一”期间专项治理校外培训机构情况通报

日期:2022-05-13

按照教育部对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治理“回头看”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全市校外培训治理重点工作调度会的要求,“五一”假期期间,九龙坡区教委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校外培训专项治理行动,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巡查,共检查机构35所。

此次主要巡查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存在开展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是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等问题。经查,优伯乐艺术培训中心有限公司、春晓艺术培训中心有限公司、径学艺术培训中心有限公司等3家培训机构涉嫌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校外培训监管联合巡查组现场对三家培训机构负责人开具整改通知书,帮助学习相关法律政策并深刻认识存在的问题,责令其立即停止违规学科类培训行为并限时退还参训学生家长课时费用26.8万元。

接下来,区教委将加大相关部门联合检查力度,持续增强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日常监管巡查频率,对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违规开展招生宣传、违规组织“升学”考试及咨询的行为进行坚决查处。同时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规定,加强机构疫情防控检查力度,做好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