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教育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教委 > 部门信息

九龙坡区教育系统召开2022年学生资助工作推进暨培训会

日期:2022-09-23

日前,九龙坡区教育系统2022年学生资助工作推进暨培训会在育才中学大礼堂隆重召开。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区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区教委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全区各中小学、中职学校、特殊教育学校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校级领导、工作人员及幼儿园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主持。

会上,两名中职学生讲述了亲身经历和见证的资助育人故事,职教中心和铁路小学分享了本校资助育人的经验,区资助中心相关同志对今年出台的《“其他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区教委计财科负责人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出了要求。

区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人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学生资助工作在课题研究、资金监管、资助育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下一阶段的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转变观念提高站位,把握把准新定位新形势。二是要脚踏实地对标对表,聚焦聚力学生精准资助。三是要齐心协力团结协作,落地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四是要提前研判制定预案,有理有据处理临时突发问题。

市学生资助中心相关负责人作了题为《乡村振兴背景下基础教育阶段学生资助工作分享与探讨》的专题讲座。他从投诉举报监管问题、资助工作教育价值、学生资助情势研判、学生资助关键节点和学生工作几点体会五个方面运用大量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才能在乡村振兴背景下更好地做好学生资助工作,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拓宽了思路。

下午,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同志针对全国和重庆市资助系统中增设的新功能和在系统录入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进行了讲解和演示,并现场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通过召开此次会议,进一步规范了我区学生资助工作,提升了我区学生资助工作水平。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把精准资助和育人工作落到实处,以优异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