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教育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教委 > 部门信息

九龙坡区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区迎检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2-09-23

近日,九龙坡区2022年创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区迎检工作部署会在九龙会堂召开。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负责人,区创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区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主持。区级相关部门、单位,各街镇相关负责人,以及中小学、中职学校主要负责人,直属幼儿园园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各责任区督学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九龙坡文明城区未成年人专项测评结果汇报视频。区委组织部负责人从四个方面作出强调:一要紧盯目标指标,强化责任落实。要熟悉测评指标、要下沉蹲点落实、要形成整体合力。二要紧盯重点难点,强化攻坚突破。要围绕重点抓达标、要围绕难点强整治、要围绕盲点再排查。三要紧盯薄弱环节,强化督导督查。要坚持目标导向,做到对标对表;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对单销号;要坚持结果导向,做到考核督责。四要紧盯氛围营造,强化宣传动员。要带头做好示范、要多形式宣传、要引导全民参与。他最后重申,创建已进入“大考”冲刺关键阶段,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大家要以担当的勇气、实干的精神,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创建工作,力争在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为我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区作出积极贡献。

区教委相关负责人、区创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区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在会上就前期督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并部署下一步“五个一”工作:一次强力推动。即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专题培训、开展迎检演练。一次自查整改。即对照标准查、对照清单查、领导带头查。一次全方位督查。即区督查组督查、国检模拟督查、暗访督导督查。一次协同共建。即部门与街镇共建、学校与社区共建、学校与家庭共建。一次专业指导。即综合性指导、点对点指导、多轮次审核。区教委副主任、区创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傲霜在会上就前期督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并部署下一步“五个一”工作:一次强力推动。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专题培训、开展迎检演练。一次自查整改。即对照标准查、对照清单查、领导带头查。一次全方位督查。即区督查组督查、国检模拟督查、暗访督导督查。一次协同共建。即部门与街镇共建、学校与社区共建、学校与家庭共建。一次专业指导。即综合性指导、点对点指导、多轮次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