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教育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教委 > 部门信息

九龙坡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材料管理专项工作

日期:2022-09-30

近日,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材料管理办法(试行)》精神,加强指导校外培训机构对培训材料的编写审核,确保培训材料符合法律法规要求,九龙坡区教委实施“三专”措施,开展校外培训材料审查工作。

一是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全面部署工作,印发《重庆市九龙坡区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校外培训材料鉴定审核工作的通知》《九龙坡区校外培训材料审核鉴定工作方案》。二是成立校外培训材料审核专家组。联合九龙坡区教师进修学院,在九龙坡名优教师资源库中选取名优教师30名,组成5个专家组,审查材料581份,发现问题材料19份。三是召开培训材料整改专项工作会。召集培训材料有问题的18家机构,按照一机构一台账一专家方式,现场逐本清理,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

下一步,九龙坡区教委将持续开展校外培训材料管理常态化监管,并结合校外培训治理回头看对培训材料进行再审核、再排查,从严把关,推动监管工作更加科学、规范,确保培训材料的育人导向和质量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