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教育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教委 > 部门信息

九龙坡区召开教育系统2022年秋季传染病防控培训会

日期:2022-09-30

近日,九龙坡区教育系统2022年秋季传染病防控培训会在杨家坪中学A区召开

全区各中小学、直属幼儿园、中职学校分管卫生工作中层干部共80余人参加了现场培训会,各幼儿园卫生工作有关人员300余人参加了线上视频会议。

培训会上,区疾控中心防传科校园传染病防控要点及疫情处置培训,强调切实做好“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坚持多病共防”三个方面管理工作。结艾科针对校园结核病、艾滋病防控工作,强调要注意学校结核病疫情处置六个流程和新生入学筛查及高二学生筛查要求。流传科就校园传染病消毒技术规范进行了专业培训,对终末消毒、预防性消毒两个方面的不同技术规范提出了要求。

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学校和幼儿园要按照晨午检六要素切实做好校园晨午检工作,对出现的异常情况要按照相似病情严格做好隔离和返校管理,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秋季是传染病多发季,学校学生密度大,学生体质差异大,此次培训为我区教育系统秋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切实提升学校“多病共防”能力,为广大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