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教育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教委 > 部门信息

九龙坡区召开2022年教育系统财务管理培训会

日期:2022-09-30

近日,九龙坡区2022年教育系统财务管理培训会在华梁学校召开。重庆理工大学欧理平副教授等五位财务管理专家受邀作专题培训。全区中小学、中职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分管财务校级干部、后勤主任及财务人员参加培训。

欧理平副教授围绕新修订的《中小学财务制度》,结合中小学教育实际,以翔实生动的事例,从制度的发展历程、修订背景、重大变化、具体内容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制度的贯彻落实进行了指导。

区财政局法规科负责人从严格内控管理、严守财经纪律、严防财务风险三个方面,结合警示案例,深入剖析了内控工作重点和财务管理风险点,指导学校切实提高财务风险管控水平。在介绍中小学财务管理政策时,区教委计划财务科负责人围绕资金从哪里来、资金该怎么用、资产如何管理、采购怎么实施四方面,详细解读了教育系统财务管理中涉及的政策、制度,指导学校进一步规范内部财务管理。区档案馆业务科负责人围绕会计档案管理主题,从会计档案分类、整理、注销等五个方面,对与会财务人员进行了全面系统培训。

市教育会计学会普教专家李祖敏,围绕政府会计制度,结合教育系统财务工作实际,就中小学会计核算中的重点、难点,逐一进行了培训讲解。

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参会人员的管理意识、规范意识和风控意识,为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参会人员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切实得到了政策执行上的引领和实务操作上的指导。下一步,九龙坡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小学校财务制度》,持续加强财务管理和监督,不断提升财务工作服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