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教育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教委 > 部门信息

九龙坡区教育系统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日期:2023-04-17

近日,九龙坡区教育系统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在育才实验学校天锦大讲堂召开。区纪委监委机关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区教委在家班子成员,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全区各学校、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民办学校党组织负责人参会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腐败没有“退”路》。

区纪委监委机关相关负责人就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我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反思在补足“精神之钙”等五个方面上存在的差距。二是要牢牢坚持新时代新征程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正确方向,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障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战略部署在九龙坡落地见效。三是要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力推动我区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教委主要负责人作全区教育系统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报告,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存在的五个问题,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五项重点任务:坚持把握主题主线,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守好安全防线,主动防范校园安全风险;坚持践行组织路线,不断夯实党建基层基础;坚持筑牢思想红线,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坚持严守纪律底线,切实加强重点环节的监督管理。

本次会议既是一场工作部署会,也是一场作风提升会,更是一场责任落实会。全区教育系统将加快推进党建统领“七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五项机制”落地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九龙教育发展新境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