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科技局 > 部门信息

积极推荐我区有关单位申报2020重庆市科学技术奖

日期:2020-08-06

近年来,区科技局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积极探索充分发挥政府科技奖励政策的激励和导向作用,通过以下工作方法,促进科技创新工作蓬勃发展:一是认真开展遴选。在全区范围进行广泛征集科技成果申报,重点推荐具有竞争力的我区主导产业的科技成果。二是积极兑现市科技奖成果奖励。根据《重庆市九龙坡区鼓励和促进科技创新扶持办法》的补助政策,对获重庆市科技奖的成果,及时兑现相应的配套奖励资金。

2020年,区科技局严格执行《重庆市人民政府令第333号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及其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经过认真把关和向社会公示,筛选推荐出西南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重庆航天工业有限公司、中铁八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重庆市荣冠科技有限公司等8项科技成果申报了2020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这些成果是近年来我区在现代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服务、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多个行业涌现出来的优秀科技成果。

下一步,区科技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协助申报单位了解重庆市科学技术奖相关政策、规定和要求,提升申报材料的质量和申报效率。抓好获奖项目后期配套奖励资金的落实工作,鼓励和支持企业、科研院所把符合条件的优秀科技成果拿出来申报国家、市级科学技术奖,为加速我区科技成果转化,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