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科技局 > 部门信息

重庆市九龙坡区科学技术局公开征集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

日期:2020-10-20

“十四五”时期(2021年至2025),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重庆新定位、新使命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契机,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高质量推进九龙坡区高端化、特色化发展,根据国家和市、区相关规划部署,由我局牵头编制《九龙坡区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将作为未来五年全区科技创新发展的指导性纲领。

为更好地了解各界人士对“十四五”期间九龙坡区科技创新发展的愿望与期待、诉求与建议,使规划更加贴近公众需求和九龙坡实际,做到集民智、达民意、聚民心,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建议,我们将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并对规划进行进一步优化完善。

一、征集内容

1“十三五”期间,本地、本单位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涌现的典型事例、形成的创新经验等。

2立足全市和我区发展全局,着眼未来发展形势、研究提出“十四五”期间,我区科技创新发展的思路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等相关建议。

3结合本地实际,研究提出希望纳入我区“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的重点内容,包括重大决策部署、主要改革措施、重大平台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内容。

4结合我区科技创新工作实际,聚焦短板、弱项,研究提出我区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提升全区科技创新能力的对策建议。

二、相关要求

1回顾总结本地、本单位创新成果、创新经验等,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尽量列举有重要影响的成果、事例、经验等。

2建议要立足国家科技创新相关政策和九龙坡实际,具有前瞻性,便于组织实施。

感谢大家对我区科技创新发展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各类意见和建议字数不限,请于20201130日前反馈至电子邮箱:9141759@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