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科技局 > 部门信息

我区新增1个市级重点实验室

日期:2021-06-18

近日,市科技局公布新认定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名单,由我区重庆精准生物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重庆精准生物有限公司共建的“基因与细胞重点实验室”上榜,该实验室通过自主研发和技术引进,已拥有基因和生物治疗领域关键核心技术,从基因筛选,载体制备到细胞生产均由自主研发,掌握核心技术,并在异体CAR-T细胞、微环境诱导型CAR-T细胞等生物医药国际前沿技术领域有了重大突破。相关技术成果申请专利50余项,已获批授权的核心技术专利15项。至此,我区累计拥有市级以上重点实验室8家,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家。

未来,我区将围绕主导产业发展,大力建设一批重点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等高端科技创新平台,集聚川渝优势科技资源提高川渝科技协同创新能力,不断优化科技平台结构,完善科研布局,推动我区与重庆高新区一体化发展,打造成渝“双城”“双核”重要的科技创新新高地,支撑引领新时代九龙坡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