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科技局 > 部门信息

我区两项成果荣获重庆市科技进步奖

日期:2021-09-10

近日,2020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名单公示,由我区提名的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安全环保型矿用高分子材料的研发与工程化应用、重庆市荣冠科技有限公司城市地下管网重大危险源实时智能感知预警与安全防控技术2项成果均获得科技进步二等奖。

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共有自然科学、技术发明、科技进步和企业技术创新四类奖项,旨在鼓励全市科技工作者以获奖者为榜样,进一步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着力实现原始创新重大突破、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破解创新发展难题、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实效、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下一步,区科技局将积极开展2021年度重庆市科技奖提名工作。一是做好宣传,鼓励支持区内企业、科研院所把符合条件的优秀科技成果拿出来申报市级、国家级科学技术奖。二是协助报奖单位了解相关政策、规定及要求,提升申报材料的质量和申报效率。三是抓好获奖项目后期配套奖励资金的落实工作。为加速我区科技成果转化,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