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科技局 > 部门信息

区科技局:率先探索制定科研诚信政策,主动守护科技工作底线

日期:2021-09-18

为进一步推动我区科研诚信管理体系建设,加强作风学风建设,营造以信任为前提、以诚信为底线的科技创新环境,九龙坡区科技局在全市最先探索制定《重庆市九龙坡区科技计划项目诚信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遵循“客观公正、科学合理,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统一标准、分级分类,强化监督、奖惩并举”的原则,明确了科研诚信适用范围和责任主体、职责分工、科研信用级别分类、奖惩机制等。

除此之外,我区还将以诚信为底线的管理要求在科研管理中全面落实,科研诚信承诺在各类项目申报、评奖推荐等工作中有效推进,具备良好的科研诚信状况成为参与各类科技计划项目、活动的必备条件,对严重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实行“一票否决”,并按规定纳入全市社会信用管理,实施联合惩戒,积极主动守护科技工作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