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科技局 > 部门信息

“十四五”九龙坡区科技创新锚定这些目标

日期:2022-01-14

到2025年,我区将在创新投入上明显提高、创新能力上明显增强、创新贡献上明显提升、创新生态上更加优化,力争建设成为成渝地区“双城”“双核”重要的科技创新新高地,科技创新质量实现新跨越,有力支撑全区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时期,九龙坡区科技创新发展将重点锚定以下四个目标:

——幅提升科技创新集聚度吸引科技创新主体、平台、项目、要素等向九龙坡集聚。到2025年,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架构基本完成,汇聚高新技术企业750家、科技型企业4000家,培育新型研发机构20家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研发机构的占比不低于50%,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研发活动的占比不低于80%

——大幅提升科技创新活跃度。全力打通科技创新的体制堵点,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有机衔接。到2025年,基本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体系,研发投入强度达到4%,规模以上工业企业R&D经费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达到2.6%以上,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12件,科技创新活力和能力明显增强。

——大幅提升科技创新开放度。全方位加强国际国内科技创新合作,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配置资源。到2025年,引进一批国内外一流高校在我区设立分院、分校,引进国际国内高端创新机构和企业研发中心5家,大力引进“两院”院士等领军人才,引进高层次人才超过1200名,深度融入全国全球创新网络。

——大幅提升科技创新贡献度。全面加大科技供给力度,形成依靠科技进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局面。到202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到60%,高技术制造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到15%公民科学素质比例达到16%成为全市重要的科技成果诞生地和科技创新策源地。

围绕上述目标,我区将着力建设“两园两带”科创示范区,加快推动产业科技创新,大力推动社会民生科技创新,加快培育科技创新主体、引育科技创新人才,加强科技创新开放合作、推进科技体制改革,营造优良创新生态。推动科技创新跨越式发展,力争技术创新在全市有鲜明特色,带动我区整体创新水平保持全市第一方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