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科技局 > 部门信息

区科技局加快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

日期:2022-01-14

为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区科技局切实做好重庆市科技型企业培育和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通过政策引领、上门辅导等方式,强化科技型企业的培育和申报力度,对企业进行阶梯化培育,针对企业的各个发展阶段,对企业进行有针对的辅导,做到成熟一家申报一家。通过培育和引进,我区产品技术含量高,创新意识较强的科技型企业数量也越来越多,进一步加强了我区高新企业的后备力量,增强了我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后劲。2021年我区新增入库科技型企业833家,总量达2865家,增量和总量均位居全市第三,入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141户,较上年入库数量增加了266%。

重庆忽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忽米网”)隶属于交通装备制造、民营航发制造龙头企业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宗申集团”),长期致力于动摩行业信息化改造、制造新模式设计、数字化产业驱动等方面的工作。忽米网是国家工信部发布的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工信部“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动力产业链协同试点示范”、“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平台”、“工业互联网标识数据交互中间件与资源池服务平台”项目的牵头实施单位,重庆市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云服务资源池、重庆市智能制造服务商资源池入选企业。近年来,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市级中小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市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

忽米网一直将科技创新作为公司持续发展的基础,为确保行业技术持续领先、掌握话语权,忽米网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并引进行业领军人才团队,外聘专家10人,现有研发人员96人,研发人员占比达到60%以上,每年投入当年营业收入15%以上作为科技研发经费。目前忽米H-IIP工业互联网平台、忽米标识解析、忽米数字孪生、视觉检测、5G边缘计算等多个核心平台及应用技术已跻身行业前列,为汽摩、交通、电子信息、医疗器械、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等10大行业和供应链、生产制造、仓储物流等9大领域提供了智能化解决方案,为工业场景搭建数字孪生应用、产品标识赋码及解析,帮助企业提升产品质量、降低生产过程损耗、实现降本提质增效,实现智能制造。

重庆市科技型企业和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成功认定,是对忽米网创新能力的有力认证。自入库以来,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政策效应叠加,政策红利不断显现,2020年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总额为1039.80万元,税收优惠政策极大地激发了企业的创新热情,使得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研发活动中,有效提升自主研发能力,促进技术创新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