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科技局 > 部门信息

重庆市九龙坡区科学技术局关于常态化征集2023年“科惠龙企”科技访企团的通知

日期:2023-05-24

各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科技服务业企业、科技服务机构、行业社会组织,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推进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以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根据《重庆市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双倍增”行动计划(2023—2027年)》(渝府办发〔2023〕26号)和《重庆市提升科技服务能力推动科技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渝府办发〔2023〕24号)等文件精神,现面向社会常态化征集科技创新服务机构的科技人员和技术经纪人等专家顾问。经遴选后,组建九龙坡区科技访企团,实施“科惠龙企”系列活动,通过供需对接和专业服务,帮助企业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面向重庆市内外征集一批具备规模、经营规范、服务能力强,且能够提供以下某项服务的科技服务机构及其相关人员。包括:

(一)研究开发类。提供技术研发、应用研发、技术加工、技术授权、工艺开发、工艺优化、系统集成设计、设计仿真、样机设计、模拟试验、实验验证、算力、实验室共享等服务。

(二)技术转移类。提供科技成果评价、供需匹配、技术推广、技术交易、概念验证等服务。

(三)科技信息与咨询类。提供企业信息化设计、科技咨询软件开发、信息化解决方案、协同办公、智能制造信息化等服务。

(四)检验检测认证类。提供检验、观测、分析、测试、检验、标准、认证、设备共享、仪器校准等服务。

(五)创新创业孵化类。提供投资孵化、场景孵化、渠道孵化、平台孵化等孵化服务,能够举办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路演、融资对接、创业培训等专业化特色活动。

(六)知识产权类。提供专利、商标、著作权、软件、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等的代理、评估、认证、检索、咨询、转让等服务。

(七)科技金融类。提供金融借款、创业投资、股权投融资、债权融资、融资担保、科技保险、知识产权保险、资产管理等服务。

(八)其他服务类。提供法律、会计、审计、财税、研发费用归集、政府项目申报、工商注册、人力资源等服务。

二、资质条件

(一)科技访企顾问所在机构需具备的条件

1.依法注册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科技服务业企业、行业技术类社会组织等;

2.具有健全的组织机构和内部管理制度,规范经营、信誉良好,无违法违规记录;

3.具有开展相应科技服务业务的团队、资质及专业服务团队和场地;

4.具有丰富的科技服务相关经验,上年度营业收入达到50万元以上。

(二)科技访企顾问需具备的条件

1.科技访企顾问可以是技术转移转化人员(技术经理人)或科研人员,即专业从事技术转移转化相关工作或相关技术研发活动的人员;也可以是熟悉市场、技术、管理、政策、法规等某方面,具备某领域内科技研发或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的人员。

2.科技专家需具备博士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职称,技术转移转化专家(技术经理人)需在相关科技服务行业工作2年以上。

三、工作保障

(一)提供服务保障。区科技局作为活动组织单位,全程为科技访企顾问开展活动提供协调服务,包括匹配企业、联系走访、宣传推介等,全力为实施精准对接提供良好条件。

(二)强化结果运用。支持科技访企顾问及其机构在“科惠龙企”活动中开展技术需求、技术成果、应用场景发布,并择优推荐为科技计划项目、揭榜挂帅对接项目和示范应用场景。

(三)推荐评先评优。对符合申报《九龙坡区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等相应政策的,给予优先支持。对开展科技服务成效显著的,在科技服务类评先评优中优先支持。对与辖区企业达成合作的优秀科研项目或成果转化项目给予优先支持。

(四)补助活动经费。经择优遴选后,对参与“科惠龙企”系列访企、供需对接等活动的科技访企顾问或机构,给予一定工作经费补助。

四、报名方式

请符合条件的科技访企顾问所在机构填写附表1、科技访企顾问填写附表2,加盖单位印章后扫描,并将扫描件和Word版文件一并发送至邮箱2374923429@qq.com(不接受纸质材料)。九龙坡区科技局对上述资料严格保密。

五、其他事项

申请个人和机构提交的申请资料必须实事求是、准确真实,如有弄虚作假或隐报瞒报等情况,一经查实,取消申请资格。后续活动通知将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区科技局)官方网站另行公布。具体事宜联系九龙坡区科技局成果转化科。

联 系 人:章早立

联系电话:023-68783322

附件:1.重庆市九龙坡区科技访企团机构信息表.xlsx

2.重庆市九龙坡区科技访企顾问信息表.xlsx

重庆市九龙坡区科学技术局

20235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