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07009293137E/2022-00050 [ 发文字号 ] 九龙坡民政〔2022〕2号
[ 主题分类 ] 民政、扶贫、救灾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九龙坡区民政局
[ 成文日期 ] 2022-01-08 [ 发布日期 ] 2022-01-10

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关于开展全区民政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

关于开展全区民政领域安全生产集中

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中心)、局属各单位:

按照重庆市民政局《关于开展全市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的紧急通知》(渝民〔2022〕7号)要求和区委区政府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我局高度重视,全面开展民政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局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赵顺平任组长,副局长张俐、郭路璐、调研员陈爱华任副组长,各科室(中心)、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组员,负责全区民政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下设四个检查小组(详见附件1)。

二、工作重点

燃气安全,重点排查整治燃气安全装置安装不到位,燃气设备维保缺位,燃气管道老化锈蚀,燃气具使用人员操作不熟练等问题。

消防安全,重点排查整治机构消防责任人缺位、对职责不熟悉、消防器材操作不熟练、记录不规范;消防硬件设施不达标,违规加装防护栏和防盗门窗、消防通道不畅、消防用水不通、未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养护;消防隐患整改不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用电安全,重点排查整治电气线路布局不合理、设施设备老化、用电负荷过载、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等问题。

食品安全,重点排查整治食物留样制度坚持不好、养老服务对象私藏药品和使用过期药品、巡查检查力度不够等问题。

建筑安全,重点排查整治房屋结构不合理、质量不能保证、安全性能不达标、搭建违章建筑、在建工程项目安全文明施工措施不到位等问题。

疫情安全,重点排查整治民政服务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未按要求开展验码登记、佩戴口罩、定期消毒、健康监测、疫苗接种、外来人员管控;未按要求落实防止人员聚集、防止活动聚集等问题。

三、相关要求

(一)思想上务必要高度重视。各个小组要立即行动起来,班子成员要深入一线,相关科室要严密组织,逐个单位进行走访排查,1月10日之前完成民政服务机构全覆盖检查指导。

(二)措施上务必要实而又实。要严格按照集中排查整治到位、严格执法到位、应急准备到位“三个到位”要求,对照任务清单逐项开展排查整治,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全,把隐患整改到位。

(三)检查上务必要严而又严。要进一步压实民政服务机构主体责任,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我局将适时通报民政领域安全生产检查指导相关情况,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将实施警示约谈,对典型案例和突出问题将予以曝光通报。


附件1.检查分组表

2.九龙坡区民政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检查表


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

2022年1月8日


附件1

检查分组表

组别

局领导

工作成员

检查单位

联络员

1

民政领域的社会组织


2

郭路璐

桂烈杰

范媛媛

养老机构


3

陈爱华

殡葬单位


4

陈爱华

杨阳

解金莱

局机关、婚姻登记处、老年大学、救助站


说明

各组联络员要及时将检查情况报送到李志文处。


附件2

九龙坡区民政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检查表

检查项目

检查详细内容

存在问题

燃气安全

燃气安全装置是否安装到位




燃气设备是否维保




燃气管道老化锈蚀




燃气具使用人员是否操作熟练




消防安全

是否消防责任人




消防责任人是否熟悉职责




消防器材是否操作熟练




消防记录是否规范




消防硬件设施是否达标




是否违规加装防护栏和防盗门窗




消防通道是否畅通




消防管网是否有水




是否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养护




消防隐患整改是否落实、到位




用电安全

电气线路是否布局合理




设施设备是否老化




用电负荷是否过载




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




食品安全

食物是否留样




服务对象私藏药品、使用药品是否过期




是否有食品安全监管制度




建筑安全

房屋结构是否合理、质量是否保证、安全性能是否达标




是否搭建违章建筑




建工程项目安全文明施工措施是否到位




疫情防控

方案、预案是否规范




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是否到位




是否按要求开展验码登记、外来人员管控、佩戴口罩




是否定期消毒、健康监测




工作人员是否接种疫苗接种




工作人员是否按时核酸检测




是否按要求落实防止人员聚集、防止活动聚集




被检单位(签章)

检查人员签字: 检查时间:


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办公室                                                   2022年1月8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