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民政局 > 部门信息

九龙坡区婚姻登记处做好充分准备迎接“520”

日期:2020-05-19

 

每年的“520”都是婚姻登记的一个高峰期,今年也不例外,为了让新人们都能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完成登记,九龙坡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为应对登记高峰也是做足了准备:

一是做好预约安排。开通网上预约,随时关注预约情况。并及时通知网上预约的新人,在520前到婚姻登记大厅审核资料,填写申请表,提前提交所有资料。

二是提前到岗。所有工作人员520当天全部提前到岗。将预约提前提交的资料在当天上午9点之前全部录入系统,做好登记准备。9点以后,即可办理登记,提高办理速度。先办理预约登记,然后办理现场登记,确保当天登记工作有序进行,前来办理结婚登记且符合法定结婚登记条件的新人,都能顺畅地领到结婚证。

三是预先检查设备。提前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婚姻登记处的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进行检修和维护,确保耗材、纸张、证本充足。

四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520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为了避免扎堆、聚集现象发生,采取以下措施控制现场人流:一是控制大厅登记人数,提前通知已预约的办理登记人员分时段进入大厅登记;二是减少登记环节,暂停颁证服务;三是对所有进入大厅的人员测量体温,双手消毒,婚姻登记处准备充足的消毒药品,中午对登记大厅内外进行消毒。

五是积极开展婚俗改革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婚俗改革相关法律法规及移风易俗的意义,使“节俭办婚礼文明新风尚”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