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民政局 > 部门信息

区救助站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行动

日期:2020-08-07

连日来,我市气温居高不下。为做好高温天气下的救助工作,区救助管理站启动了“夏季送清凉”专项行动,助流浪乞讨人员安然度夏。

一、加大站外巡查力度。以杨家坪步行街、石桥铺商圈及其周边桥梁涵洞、人行通道、建设工地、闲置楼盘等生活无着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为重点,积极劝导流浪乞讨等生活无着人员进站受助。对不愿入站人员,做好政策宣讲,发放必要的防暑降温药品、饮品、食品、衣物等,切实保障其基本生存权益;对智力和精神障碍人员、流浪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主动实施保护性救助,将智力或精神障碍人员送入定点医院进行治疗;对流浪未成年人先核实其真实身份,对暂时查找不到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的,在继续查找的同时,通过救助保护机构照料、社会福利机构代养、家庭寄养等多种方式予以妥善照顾。

    二、做好站内后勤保障工作,备齐高温救助物资,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进站的流浪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得到有效救助,让“夏季送清凉”专项行动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