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民政局 > 部门信息

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 开展2020年“民政惠民济困保” 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0-08-11

    为提高全区“民政惠民济困保”工作水平,保证我区“民政惠民济困保”工作顺利开展,近日,九龙坡区民政局组织了各镇街社保所所长、具体承办惠民济困保工作人员和临时困难救助工作人员开展了“民政惠民济困保”工作培训会。

    会上,重庆大地保险公司具体介绍了“民政惠民济困保”运作管理模式,集中理赔、非集中理赔、主动理赔三种形式理赔程序,2020年“民政惠民济困保”实施以来相关情况。

截至7月,承保总人数为13415人,总保费132万元,人均保费98.39元,其中城乡低保人员10902人,特困人员686人,孤儿13人,优抚1811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3人。总赔付金额25.50万元,总案件数162件。着实提高了困难群众地风险抵御能力,降低了困难群众遭遇意外或疾病后造成的生活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