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民政局 > 部门信息

九龙坡区民政局开展2019-2020年度 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中期评估

日期:2020-08-11

近日,由区民政局、项目实施地所在镇街、涉及项目的部门、高校专家以及重庆仁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成政府购买社会工作评估小组对石坪桥街道、杨家坪街道、谢家湾街道和渝州路街道共18个社工服务项目进行了中期评估。

    区民政局、实施地镇街、涉及项目的部门和专家分别从自身角度出发,对项目服务设计、实施过程、成效展示等方面做出的大量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接下来如何更好聚焦服务需求、整合外部资源和突显服务成效提出了中肯建议。在服务对象满意度调查环节,区民政局和重庆仁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成员密切配合,采用电话访问与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了解了服务对象对社工服务的开展频率、组织条件和参与效果的评价,并记录了他们的需求和对社工服务的期望。

本次中期评估既是政府购买社工服务项目过程管理的规范化要求,又是一次以评促建,让各社工机构精进优化服务内容,保障服务专业性与规范性的良好契机。接下来的几周里,评估工作组将继续严格按照《九龙坡区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绩效评估实施办法》的相关要求,严格评估过程,客观评价项目成果,有效指导九龙坡区社工服务项目下一步的实施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