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民政局 > 部门信息

九龙坡区民政局以人为本,践行“好差评”

日期:2020-10-13

为进一步深入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九龙坡区民政局始终秉持“三清、三心”的政务服务理念,通过强弱项、补短板、增亮点,围绕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不断构营造新型政务服务环境。

(一)高位推动,紧抓落实促改革。区民政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以“好差评”为抓手倒逼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改革,明确将“好差评”及整改率纳入窗口个人年度评优指标,坚持“一事一评”机制,贯彻“引导群众评、帮助群众评”,以群众办事满意度倒逼办事流程、服务行为的优化提升。

(二)广泛宣传,群众评价聚合力。对线上线下好差评评价渠道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在局、窗口等醒目位置张贴静态二维码、发放宣传页等方式,让群众参与到“放管服”改革进程中;同时定期收集群众意见,及时掌握群众对民政窗口政务服务的意见建议,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

(三)重点突破,线下评价多渠道。重点瞄准前台平板电脑和电话邀评评价方式;在平板电脑端,引导群众进行评价互动,提升评价量;在电话邀评方面,建立专人负责制和邀评考核机制,坚持一日一邀评,倒逼窗口工作人员电话邀评,提升窗口好差评评价数量。

(四)攻坚克难,健全体系强督导。建立健全窗口“日扫描、周统计、月自查”机制,进行每天实时监控,并建立群众抽查反馈机制,倒逼窗口工作人员引导群众进行事中事后评价,逐步构建“群众评价、部门监督、政府考核”的“好差评”评价体系,培育区民政局窗口政务服务新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