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民政局 > 部门信息

区救助管理站推进长期滞留人员 落户安置工作

日期:2020-10-22

近日,区救助管理站积极推进长期滞留人员的落户安置工作。根据《九龙坡区长期滞留无法查明身份人员落户安置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按照“发现地即为安置地”原则进行安置,向滞留人员所属的镇街安置责任单位提供滞留人员基本情况档案材料,全力配合各部门、各镇街协调推进落户安置工作。

此次落户安置工作涉及的12名人员,均是在区救助管理站救助满3个月,通过公安机关、网络、媒体等寻亲未果,仍然找不到身份信息、无法护送返乡的长期滞留人员。这些人员的新名字将全部以“龙*民”进行取名,体现出在九龙坡民政的救助下办理了新户籍,拥有了新身份。这12名人员中,最长的已经在区救助管理站滞留了9年,为这些滞留人员办理户籍后,还将为他们申请办理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医疗保险、社会保险、残疾人福利等政策,保障每一名安置人员的基本权益,让他们在未来生活得更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