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民政局 > 部门信息

九龙坡区民政局组织开展老年人智能应用培训和教育的工作

日期:2021-01-14

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九龙坡区民政局积极指导辖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培训和教育,为老年人提供相应帮助。从1月7日起,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相继开展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培训和教育活动,通过座谈、现场体验等方式帮助老年人更好运用智能技术,让更多的老年人跟上智能时代。

杨家坪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智能手机学习课堂,活动中培训者向老人们解释和教授智能手机各个功能的使用方法,激发了长者学习潜能,切实解决了生活中使用智能手机部分功能的烦恼;石坪桥街道建筑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学习课程,培训中工作人员教老人们学习了添加好友、修改备注、修改群昵称、语音视频聊天和收发红包等常用的操作,赢得了社区老年人对本次智能手机教学活动高度赞赏;石桥铺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教会长者拨打微信视频,更加方便地与亲人沟通,教会长者拍照,让长者记录下生活中美好的瞬间,通过智能手机的教学,丰富长者的老年生活,锻炼动脑能力,激发长者兴趣。

此次智能应用培训赢得了广大老年朋友的热烈欢迎,纷纷表示学会了智能技术,解决了实际困难,跟上了智能时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