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民政局 > 部门信息

适老化改造 让困难老人生活更安心

日期:2021-04-09

当前,居家养老仍是我国主流养老方式。然而,随着年龄增长,老人们的腿脚变得不利索了起来,地面太滑容易摔倒,起身困难没有支撑……即使足不出户,也存在着种种安全隐患和生活不便之处。

如何让老年人在家中安全、舒适养老?去年11月,我区启动了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试点工作,在全区选取具有改造意愿的九龙坡区户籍的60周岁以上的分散供养特困、低保、民政建档及生活困难中的高龄、失能或残疾老年人100户家庭,作为全区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试点对象,进行施工改造、设施配备、老年用品配置等方面进行住宅及家具设施适老化改造。

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100户困难老年居家适老化改造,改造对象满意率达100%,赢得改造对象的一致好评,切实增强了居家养老服务功能,提升了困难老年人居家生活品质和自理生活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