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民政局 > 部门信息

区民政局开展端午慰问困境儿童活动

日期:2021-06-15

传统节日“端午”佳节,区民政局以“慰问困难儿童”为主题,走访慰问辖区内的困难儿童,送上温暖的问候与真诚的关怀,帮助困难儿童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的节日。

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区民政局开展“端午佳节”节日慰问活动,上门走访了个别困境儿童,并送上诚挚的祝福与慰问。在走访慰问中,工作人员与家长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困境儿童生活、学习、身体现状及居住环境,及社会保障情况。同时,叮嘱监护人照顾好孩子,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以积极的信心和勇气面对暂时的困境。

节日慰问活动不仅对辖区困境儿童进行了物质上的帮助,更主要的是为他们带来了精神上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此次节日慰问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境儿童85人,发放节日慰金4350元。

今后,区民政局将会同区级相关部门不断完善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和救助制度,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着力解决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境儿童等困境儿童生活和关爱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