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民政局 > 部门信息

铭记党史,砥砺前行 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

日期:2021-06-21

6月21日上午,区民政局组织铭记党史,砥砺前行——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党支部书记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会议传达党史的学习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学习党史的现实意义在于,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的重要任务,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

其次会议由周局长带领我们学习了解党史发展脉络。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波澜壮阔,百折不挠,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从党的确立到改革开放,解放思想,坚持深化改革解放生产力到全面依法治国从严治党,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程。历史事实雄辩地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求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继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是党在新世纪的三大任务。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使命。党领导人民在过去的100年里写下的光辉篇章,我们坚信也一定能够在新的世纪继续写出更加壮丽的篇章。

最后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全员学、深入学,铭记党史,砥砺前行。深刻把握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每一位职工都应该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做优工作,传承好、发扬好党的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