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民政局 > 部门信息

区民政局扎实推进违建墓地专项整治成果巩固提升行动工作

日期:2021-09-15

一、全面调查摸清底数,落实违建墓地专项摸排

扎实开展专项摸排,全面摸清各类安葬(放)设施底数,通过摸排,我区共有1家经营性公墓(华岩极乐陵园),2家农村公益性公墓(西彭老鹰岩公墓、陶家奇峰山公墓)和铜罐驿镇1家农村集中安葬点。

二、认真开展专项整治,抓好墓地提升工作

通过摸排辖区现已存在的公墓、公益性墓地安葬(放)设施,发现仍有殡葬机构存在违规对外销售的情况,将对其责令停止经营活动,成立专项处置小组进行清理整顿。在前期摸排中,我区存在违法违规私建的硬化大墓经过积极协调,已经全部整治完毕。

三、加强殡葬宣传力度,巩固专项整治成果

利用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使殡葬改革和殡葬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家喻户晓,引导人民群众转变丧葬观念,增强自觉守法的意识。带动群众自觉参与文明低碳祭扫,弘扬新风正气,推进移风易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