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民政局 > 部门信息

九龙坡区民政局抓细“三项服务”,增强行业活力

日期:2021-09-17

优化服务增强活力。加强政策服务,主动联系人社、环保等职能部门,深入行业协会商会和会员企业,帮助对接各项扶持政策落地落实。加强融资服务,广泛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帮助会员企业了解最新的金融政策,8家金融机构与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会员企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持。加强法律服务,组建律师服务民营企业专家团,挂牌成立检察服务室、税企之家等,全力维护行业协会商会和会员企业合法权益。

搭建平台促进发展。在化解企业矛盾上下功夫,指导行业协会商会搭建调解平台,帮助会员企业化解纠纷矛盾,引导商会和会员合法诚信经营。我区在7家商会中成立了民营企业商事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构建涵盖在线调解、现场调解、电话调解等多途径调解体系,妥善调处涉企纠纷,在劳资纠纷、合同纠纷等方面推动矛盾就地化解、高效化解,成立两年直接化解企业间矛盾23件,涉及金额440余万元。

强化培训提升水平。开展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党建实务如何开展、七·一党建主题活动、党建知识竞赛、负责人廉政建设、负责人能力提升、财务管理、如何成长与发展、机构管理等一系列主题培训及活动10期,切实提高了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能力素质,系统提升了行业协会商会自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