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民政局 > 部门信息

区民政局 落实“三到位”举措做好殡葬工作

日期:2022-01-14

一是督查“六安全”工作到位。近期,我局对全区5家殡葬服务机构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做到安全生产督查全覆盖。聚焦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建筑安全、疫情安全等六个方面的重大风险、重大隐患,汇总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检查过程中发现9处需整改问题,目前均已整改完毕。1月13日上午,市殡葬管理事业中心田主任带队对我区殡葬机构安全生产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

二是落实惠民殡葬政策到位。加强惠民殡葬政策宣传力度,落实困难群众节地生态安葬补贴和困难群众、器官捐献者基本丧葬费等殡葬惠民政策经费的审核发放管理工作。2021年为全区218位困难群众及器官捐献者减免基本丧葬费27.96万余元;为符合条件的3332名60岁以上离世老人亲属发放离世慰问金66.64万元。

三是宣传殡葬管理政策到位。下发20000份殡葬宣传手册至镇街、辖区殡葬服务机构,通过进小区、进物业、进企业、向居民宣传等多种方式宣传殡葬管理政策和推广“96000”殡葬服务热线,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治丧的自觉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