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民政局 > 部门信息

慈善助力乡村振兴,重庆专场首战告捷

日期:2022-05-07

经市政府同意,今年4月27日至29日,市慈善总会联合腾讯在全国首次举办 “乡村振兴 重庆专场”公益活动,全力助力乡村振兴。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委与区慈善会一道,发动镇街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策划了9 个乡村振兴项目上线,累计筹集资金 597.5万元,获得配捐119.1万元,位居主城第一。有以下特点。

一、高度重视、精选项目

市里对“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公益活动安排部署后,我们及时向区政府分管领导报告,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委与区慈善会迅及研究、制定方案、安排部署。西彭、陶家、铜罐驿三镇迅速行动,主要领导亲自抓,围绕乡村振兴初步筛选了14个项目,经反复研究论证,最终确定了9个项目上线。

二、广泛发动、精心组织

项目上线后,我们通过区内媒体广泛宣传,发动辖区群众参加“答题积小红花”、“一块走捐步积小红花”等活动,有44952人(次)参与其中。重庆沁园有限公司提供“爱心券”支持、重庆华岩文教基金会提供资金支持、重庆家和社工组织主动参与本次活动。筹备过程中,我们指导各镇街按“10+1”、“15+1”、“30+1”等方式组建战队,区、镇街两级反复培训,区慈善会成建国会长亲自带队到铜罐驿、西彭等镇督查指导,确保上下齐心、组织周密。

三、精准调度、成效显著

活动实施这三天,区慈善会安排专人与市慈善总会对接,时时跟踪研究上线项目的配捐率和助力配捐情况,按照规则要求,时时指导调度镇街战队调整战法,顺势而动,争取更好。通过全区上下三天的奋战,我区在这次“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公益活动中,共筹集资金597.5万元,其中,获得腾讯项目配捐84.2万元、非限定性配捐28.1万元,获得市慈善总会配捐5.6万元,获得“一块走”配捐1.2万。筹资总额位居主城第一,实现了区慈善会换届以来首战告捷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